当前位置:首页>公司金融>国际业务>总体介绍

总体介绍

  在全球经济加速融合的背景下,浦发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基于客户全球化经营的实际需要,依托离岸银行、境外分行、自贸区分行打造“三位一体”的国际化业务平台,凭借多年的跨境服务经验、完备的产品体系以及高效的电子化渠道,因地制宜地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跨境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国际化经营过程中拓宽投融资渠道、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实力。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得监管机构正式批准经营离岸银行业务的境内金融机构之一,浦发银行自2002年6月开办离岸银行业务以来,始终将“为中国走出去企业提供优质跨境金融服务”作为业务经营的主要目标,充分发挥离岸银行业务的海外金融服务平台优势,专注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本外币、境内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形成了以优质中资“走出去”企业为核心的稳固客户群体,并借助成熟的业务处理流程、强大的网上银行系统、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服务和完善的业务经营组织机制,形成了较明显的离岸业务经营服务优势。

近年来,浦发银行立足原有跨境联动金融服务优势,加快推进海外业务平台建设。2011年浦发银行香港分行成立,除传统存款、贷款和结算等商业银行服务外,还依托证券牌照业务资质提供债券承销等投行类服务,为香港本地及海外客户提供在港多元化金融服务;2013年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成立,是全国首批5家获准开办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的银行之一,其在金融同业内率先实现了全市覆盖的业务分布模式,多项产品成为业界创新首单,连续4届获得创新奖项,随着2015年4月我国广东、福建、天津三大自贸区挂牌,浦发银行第二批自贸区网点也相继设立,浦发银行将利用在自贸区经营过程中积累的先发优势和创新理念继续为区内企业机构提供与我行海外分行及离岸银行平台功能互补的差异化和综合化服务。

基于我行20余年的境内外服务经验和出色的商业银行经营能力,我们非常有信心为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涵盖结算、担保、投融资、资产管理、现金管理等领域的本外币跨境金融服务,为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可靠的专业银行服务保证!我行真诚期望与客户建立互利、互惠、诚信、可靠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成为“走出去”企业国际化经营的忠实伙伴,与客户携手、成长、共赢,共享财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