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保理是指卖方将其与买方的货物销售、服务贸易下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融资、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坏账担保服务中的至少两项。

我行可提供国内保理业务种类为国内单保理和融资租赁保理。

国内单保理:

交易条件为赊销,结算方式采用先货后款的卖方企业。

有融资需求的卖方企业。

有应收账款管理、转嫁买方信用风险需求的卖方企业。

租赁保理:

经商务部或银监会批准设立,具有融资租赁经营资格的融资租赁公司。

国内保理业务可带动银行结算存款,并进一步提高中间业务收入,有效控制风险。

近几年实现了飞跃发展,率先实现了保理业务的国内外、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经营,并于2010年成功办理离在岸联动保理。

A公司为具有较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其实际控制人较早涉足矿产行业,目前参股控股多达7座矿山,公司主要以锌矿粉、锌锭等有色金属的国内贸易为主营业务,主要下游企业包括B公司、C集团等大型优质客户。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340.24%,销售净利润为654万元,同比增长453.31%,发展情况良好。

客户为B公司近五百多个供应商中最为核心的供应商之一,是其华南地区最大的供应商,双方采用赊销方式结算,账期180天,合作时间长,过往应收账款回款及时鉴于此,我行为公司制定了定向的国内单保理融资模式,为A企业核定3000万回购型保理的融资额度,为其向B公司供应货物所产生的应收账款提供保理服务,融资期限不超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