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研究/资讯>资讯速递

首届浦发资管私募“精英汇”在沪举行

  日前,首届浦发资管私募“精英汇”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主办,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浦东新区私募业协会、通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汇集了国内近80家优秀私募投资机构、期货公司以及业内顶尖投资专家,共同探讨资管业务发展方向及资管与私募投资机构业务合作商机,为机构间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创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商业银行资管业务近年来异军突起,规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银行业类金融机构资管规模接近33万亿,国内银行理财规模已突破18.4万亿元。商业银行资管业务已成为当前国内金融市场重要的业务领域,如何与市场其他机构开展更为广泛的密切合作成为现实课题。

  据悉,此次浦发资管私募精英汇活动,云集资管、私募领域各路“武林”高手,首创业内“资管江湖盛会”。根据机构运作特点,活动组委会创意性划分了“少林”、“崆峒”、“武当”、“华山”、“峨嵋”五大派别,相互交流观点,切磋方案。通过实战检验,组委会对私募产品的业绩表现、投资策略、风控水平、研究能力、系统建设等进行综合化的评价,借此筛选出与浦发资管理财资金特征及投资策略偏好相匹配的私募投资机构,以建立深入合作,实现双方共赢,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长期的、持续的回报。

  浦发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总监谢伟在致辞时表示随着经济步入新常态,资本市场呈现出多元化、多层次特性,商业银行必须走出传统思维困境,通过多种类、全市场、境内外的资产配置,实现综合化经营战略转型。合作模式也不再局限于银银、银证、银保等传统金融机构之间。加强与外部机构,尤其是与优秀私募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拓展资产端的投资边界,优化资产负债管理,兼容并包,是商业银行资管业务未来综合化、差异化、全面化发展的核心所在。未来商业银行资管业务将朝向“交易型、开放型、合规型”三大特征推进发展。首先,打造“交易型资管”,加大对标准化、市场化、国际化资产的投资力度。其次,构建“开放型资管”,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力量,进行委外投资,以实现理财资金分散化投资,推动银行理财的基金化运作,最大程度的为委托人创造收益。最后,强化“合规型资管”,严守风险底线,追求低波动性的稳健收益,将理财资金安全视为第一要务。

  来自重阳、从容、尚雅等机构的六名市场知名私募业领军人物以及新湖、海通等期货机构代表分别就债券、股票、衍生品、量化、多策略等多个资产类别做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