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公告

浦发银行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2022年第二季度)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支持下,向符合条件的碳减排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并根据要求向公众披露本机构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的碳减排项目数量、碳减排贷款金额和加权平均利率、碳减排贷款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以下信息不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或误导性陈述。

 

2022年第二季度,浦发银行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下,合计向73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75.18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3.84%,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209.9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碳减排效应最为显著的项目有锡林浩特市泰富能源1000MW风电项目、通辽市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开鲁县60万千瓦风电项目及呼和浩特武川碳达峰先行示范风储基地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本年度,浦发银行累计向116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149.96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3.87%,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370.1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以来,浦发银行累计向162个项目发放碳减排贷款251.08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3.94%,带动的年度碳减排量为600.8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本信息披露的碳减排贷款将专项用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浦发银行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规定,持续发挥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作用,定期披露碳减排贷款相关信息。

 

 

附件1:浦发银行碳减排贷款信息披露表(2022年第二季度)

 

 

 

2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