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人民币外汇交易产品--择期结售汇

  1、产品定义:指客户与我行约定,有权在未来确定时间段内选择可进行资金交割的银行工作日为交割日,按照约定汇率进行交割的远期业务。

  *交易期限:自交易日后第三个营业日(含)起至一年以内;对一年以上的客户需求,我行将根据市场情况受理。择期区间原则上不超过三个月。

  *交易货币: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转换(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等)。

  (2)目标客户

  有远期结售汇业务需求,但不确定外币实际收支时间的客户。

  (3)产品优势与特色

  *满足客户不能确定交割日期时的汇率避险需求,降低客户因履约误差而导致远期结售汇合约违约的概率。

  *择期结售汇业务支持客户在约定期限内多次、分批交割,灵活性高。

  (4)风险提示

  在规避汇率波动可能带来损失的同时,也放弃了汇率向有利方向波动可能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