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报道

浦发银行获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资质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日前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8.9%。我国老年人口多、老龄化进程速度快,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构建更好的社会保障,提供更多养老服务,创造更高的老年生活质量,已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

  浦发银行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系统与平台建设,并获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资质。

  多年来,浦发银行深耕养老金融业务,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方面具有优势。浦发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展补充养老保险托管的商业银行;2008年,浦发银行成为我国最大企业年金移交计划托管人;2009年至今,连续多年集合计划托管规模位居银行业第一,2021年实现全国各省市职业年金托管业务全覆盖。浦发银行为客户养老规划提供专业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如“关爱版”浦发银行APP95528银发客服专线,网点适老化爱心服务等,多管齐下,不断提升银发客群的服务体验。

  据悉,待业务正式开放后,客户可至浦发银行网点,或登录浦发银行APP,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办理个人养老金缴纳、领取,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抵扣凭证查询、打印等服务;还可享受浦发银行甄选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及养老财富规划服务,满足客户多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投资理财需求。目前,上海地区的综合性网点均已开设老年客户爱心窗口和绿色服务通道。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还配套推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数字化先行优势,将金融服务融入养老服务场景,构建养老金服务新生态。如,浦发银行APP中推出的“养老专区”,为个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医疗保险和养老规划等一站式服务,以及养老金测算、老年社区、老年课堂、健康资讯等配套服务,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养老投资观念。

  浦发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浦发银行高度重视养老金业务发展,积极投入优质资源,并将其作为长期的战略重点。浦发银行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深入了解客户个性化的养老需求,助力用户财富的保值增值,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