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同业金融>期货公司

期货专属融资

  一、 期货公司次级债投资 2015年4月,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了《期货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则》,首次明确允许期货公司可以通过发行次级债来补充资本金,放宽了期货公司的融资限制。我行可运用理财、自营资金对其进行投资,帮助期货公司提升发债效率。  

 

  二、 期货公司流动性支持 当期货公司由于资金在途、结算流动性不足、系统故障等客观原因造成账户余额不足时,我行同意其在约定的账户、约定的额度、约定的期限内进行透支,以满足期货公司日常交易结算需求。 

 

  三、 期货公司子公司授信 

  期货公司子公司可以围绕期货市场定价和风险管理,为实体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期现结合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基差交易。浦发银行可为其进行授信,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业务高速发展,更好的服务实体产业。

 

  四、 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是指借款人以其自有的标准仓单作为质押担保,向商业银行申请用于其正常经营活动资金周转所需的短期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我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均有仓单质权行使通道的合作,三大期货交易所业务通道全面打通。支持质押项下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开票、信用证开立等。无需其他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