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研究/资讯>资讯速递

资产荒时期价值投资看好贵金属 浦发银行借力电商打造闭环服务链

  面对互联网时代,商业银行纷纷拥抱变化,融汇互联网、泛金融的理念,主动吸纳各种新业态和新技术。

  浦发银行迎合互联网浪潮,成为首家实现实物贵金属天猫平台销售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近一年时间,其试水互联网电商的效果逐步展现。

  资料显示,浦发银行贵金属天猫旗舰店(spdbank.tmall.com)2015年2月正式上线运营,凭借在实物贵金属领域的优势,及敏锐的市场触觉,该旗舰店现已发展成为涵盖投资收藏、时尚配饰、喜庆平安等三大类主题共计200余款实物黄金、白银等商品的电商销售平台。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在天猫平台同类目商家综合排序中位居前列。

  日前,浦发银行天猫旗舰店首次参与电商“双十一”促销,在天猫销售数据刷新纪录的同时,浦发银行也刷新了自己的贵金属电商渠道数据。

  据悉,浦发银行天猫旗舰店在双十一当日销量增加了47倍,占到销量90%的是其50克自主品牌投资金条,该产品为浦发银行天猫旗舰店的主打热销商品,自8月份以来销售稳居天猫平台投资金条销量前列。

  浦发银行自主品牌投资金条本身定价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双十一期间在浦发银行天猫旗舰店销售的金条又进行了进一步让利。

  价格优势背后,能够实现低定价则依托于浦发银行在贵金属交易领域丰富的交易经验,实行成本精细化核算,在交易上风险对冲能力较强。

  另外,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也离不开品牌效应,浦发银行长期以来在贵金属领域的投资交易能力,在投资者中积累了良好的信誉,商家品牌是投资者在互联网渠道购买实物贵金属的一个重要选择标准。

  目前,随着利率下行,市场上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降,股市仍然处于震荡波动期,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可选择的投资种类愈发匮乏之时,如何有效配置资产,实现增值保值成为棘手难题。

  实际上,在现阶段,贵金属投资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浦发银行金融市场部相关人士认为:“首先,实物金本身具有价值,相对于其他类型投资贬值风险较低,而相比钻石等实物又有更好的流通性;其次,在2011年金价达到高点之后,经过4年的回落,现在金价已经回到理性的价值区间,可以说是一个可以长期持有的买入时点。”

  除了价格优势和投资建议,浦发银行还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完善的服务链。天猫旗舰店还将实现黄金回购、实物贵金属交易业务,贵金属挂钩投资理财产品等其他各类金融市场业务产品的销售。

  上述人士表示:“国内的情况是藏金于民,其中部分人是希望收藏传承,也有部分人希望将手上的金条流通变现,但苦于渠道限制,金商回购价格也不够透明。浦发银行为贴近投资者需求,延长了贵金属的服务链,为金条购买者以透明的价格提供回购服务。”

  此外,随着业务发展,下一步浦发银行将继续在京东、苏宁、亚马逊、一号店、微店等互联网电商平台推出新的服务窗口。

  上述人士表示:“从今年双十一淘宝数据来看,超过70%的购买都在手机端完成,未来手机端也将被作为重点窗口,让银行与客户的交互沟通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