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金融市场>投资交易>外汇交易业务

外汇交易业务产品--即期外汇买卖

  1、产品定义

  (1)定义:指我行根据客户的交易指令,按即期市场价格买卖外汇,并在交易日之后两个工作日(含)以内交割的业务。

  (2)交易期限:两个工作日(含)以内完成资金交割。

  (3)交易币种:同结售汇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香港元、瑞典克朗、新加坡元、挪威克朗等)。

  2、目标客户

  适用于有外币转换需求的公司客户,用于进出口贸易结算、支付信用保证金、外币资产保值增值等目的。

  3、产品功能

  满足客户特定币种对外支付需求,通过优化币种结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4、产品优势与特色

  (1)可以满足客户的支付需要。通过即期外汇买卖,客户可将一种外币及时兑换成另一种外币,用于进出口贸易、投标、海外工程承包等外汇结算或归还外汇贷款。

  (2)调整客户外币的币种结构。如果客户未来一段时间必须持有多元化的外汇资产,则根据分散风险的原则,通过即期外汇买卖,分别持有不同币种、不同比例的外汇资产。

  (3)满足客户对外汇投资、保值增值的需要。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市场预期买入看涨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