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同业金融>要素市场

要素市场

  一、 上海清算所

  我行为上海清算所首批全业务牌照综合清算会员、授信银行、结算银行,也是首批开展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人民币利率互换、人民币外汇询价、债券净额、标准债券远期等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银行,可与同业客户在上清所各项代理清算业务进行合作。

 

  二、 上海黄金交易所

  我行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办与国际黄金交易中心金融类会员与结算银行,可为同业客户在上海黄金交易所以及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在贵金属租借、交易以及结算方面进行合作。

 

  三、 中国银联

  我行为中国银联欧元以及港币币种的多币种卡结算银行,可与发卡银行在多币种卡发卡结算方面进行合作。

 

  四、 上海证券交易所

  我行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银行投资交易所债券业务资格。

 

  五、 深圳证券交易所

  我行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银行投资交易所债券业务资格。

 

  六、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我行正在申请存管结算银行资格。

 

  七、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我行为首批取得期权资金结算资格银行,同时具有第三方存管、融资融券存管等业务资格,可与同业客户在中登进行存管业务,期权资金结算。

 

  八、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我行具有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同业拆借业务资格,可与同业客户在自有资金、债券投资、授信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九、 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我行具有参与人资金结算业务资格,可为参与人提供结算入金、结算出金等服务。

 

  十、 证通股份有限公司

  我行为公司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十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我行为首批获得中金所指定存管银行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与同业客户在中金所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进行合作。

 

  十二、 上海期货交易所

  我行成为首批获得上期所指定存管银行资格的股份制银行之一,可以同业客户在上期所在仓单质押质权行使通道、黄金交割、贵金属自营等业务方面进行合作。

 

  十三、 大连商品交易所

  我行由此成为首家获得大商所指定存管银行资格的全国股份制银行,可与同业客户在大商所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仓单质押质权登记及行使通道、履约保函等业务方面进行合作。

 

  十四、 郑州商品交易所

  我行为首批首家获得郑商所指定存管银行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与同业客户在郑商所在期货保证金存管、仓单质押质权登记及行使通道、履约保函等业务方面进行合作。

 

  十五、 上海国际能源中心

  我行已在申请国际能源交易中信的期货保证金存管、代理结算、自营三项资格,可为同业客户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提供存管、代理结算等业务合作。

 

  十六、 中国信托保障基金公司

  我行为信托业保障基金的主要合作银行,可与信托业保障基金及信托公司在同业拆借、资产托管、理财投资等业务进行合作。

 

  十七、 上海保险交易所

  我行将作为上海保险交易所(筹)的会员和结算银行,与同业客户在交易所结算、双向资金池、保单质押融资、保险资管等业务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