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创造"百天百亿"资金投放纪录

浏览量:

  2022-11-22大众日报

  卞路漫是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的一名员工。工作十余年来,她初心不渝、上下求索,曾用两个月跑了13个区县、15个项目,创造了基金"百天百亿"资金投放纪录。

  为贯彻总行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方针,响应山东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重大战略,2016年以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牵头联合社会资本方,组建了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根据分行安排,卞路漫作为业务骨干承担起主办重任。

  组建一个基金,并非易事。"在第一笔款项投放前,我的压力很大。因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之前没有这个业务,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探索。"卞路漫说。基金组建启动后,她就成了"赶路人""两个月内,我和同事跑了13个区县的15个项目。"卞路漫说,基金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区县较多,每个区县的情况都各不相同,前期调研时需要一个一个去了解。

  随着标准合同和基金运行框架不断完善,卞路漫带领团队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的体系,让基金投放逐渐走上正轨,投放效率大大提高,创造了基金"百天百亿"资金投放纪录。例如,沂源县路网改造工程项目,从对接到资金投放,仅用时20天,实现了高效运作、精准投放。

  截至2021年末,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对该基金累计投放金额超百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十数亿元,实现对13个区县、15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支持。

  资金投放只是金融服务第一步。为了确保项目扎实落地,卞路漫亲赴项目实地了解进展,在一个项目上一待就是一整天,详细地检查项目建设和用款情况,开展投后管理工作。"自己干的,必须得负责到底。但凡有资金投放的项目,都得去跑,看到项目正常运转,很幸福。"五年时间里,卞路漫出差200余次,为项目走款400余笔。

  卞路漫告诉记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也让自己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她曾多次沟通总行、分行各部室,调整业务结构和还款期限,以多种途径减轻企业还款压力。

  "多学一点,不仅能更快地适应数字化时代,也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多年来,卞路漫立足本职、深入钻研业务,通过了资深客户经理考试,取得了金融机构客户经理中级证书、对公理财销售资格证书、代客外汇衍生品业务资格证书、代客人民币利率衍生业务资格证书等,同时带动身边同事不断提升业务素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卞路漫时刻牢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先后荣获"浦发银行总行优秀共产党员""浦发银行济南分行杰出员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优秀公司客户经理"等荣誉。今年4月,卞路漫荣获了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些荣誉是对我和团队的鼓励,也时刻提醒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卞路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