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以爱心释放公益力量,浦发银行荣获第一届“上海慈善奖”

浏览量:

  

  1122日,由上海市政府举办的首届“上海慈善奖”获奖名单揭晓,浦发银行作为“捐赠企业”榜上有名。

  作为总部设于上海的国资国企,浦发银行长期秉持 “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成立近30年来,积极探索金融创新,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公司战略,主动承担经济、社会、环境责任,促进自身和各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扶贫济困、抗疫赈灾、环境保护、促进儿童福祉,浦发银行躬身入局。决胜脱贫攻坚,五年间委派69位驻村干部,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资金,对口帮扶105个村、镇、县脱贫摘帽;抗击新冠疫情、支持洪灾地区重建,快速响应,为受困企业输送金融活水,全集团捐款捐物,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增进贫困地区儿童福祉,先后开展了放眼看世界”“逐梦萤火虫等助力儿童健康事业的公益项目,帮助近千名中西部儿科医护人员在上海等地的三甲医院完成进修,反哺乡村儿科医疗事业发展。

  2022721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公益基金会成立,成为浦发银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文化的实践平台、传导桥梁,践行“金融为民、金融惠民”的又一重要载体。

  浦发银行表示,作为全球银行20强之一、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浦发银行理应为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肩负起更大的担当,努力打造成为令人尊敬和信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