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境外机构>香港分行>特色服务

金融机构业务

  香港分行金融机构业务部主要为境内外金融同业提供合作方案和服务方案,与在港中外资金融同业及境内走出来金融同业开展全面跨境金融合作。除传统存款、贷款和结算等商业银行服务外,还依托证券牌照业务资质提供债券承销等投行类服务,具体包括跨境清算结算、现金管理、双边贷款、银团贷款、债券投融资、贸易融资、资产托管、金融市场等内容。 

  1 清算服务 

  1.1 电汇速度快,有利于及时收付资金;票汇费用低,特别利于港澳地区客户。 

  2.2 港元、美元、人民币的实时结算系统(RTGS)SWIFT成员,全球联网,快速通汇。 

  3.3 代理行网络健全,与全球各地银行同业进行资金交收及现金管理。 

  2 账户服务  

  为机构客户提供多币种,多期限账户服务。 

  2.1 多币种账户服务包括:港元、美元、人民币等。 

  2.2账户存款具备起存额低、存款期灵活、利息优厚的特点。 

  2.3 可选择从1周到12个月不同的存期,享受定期利息收入。 

  2.4 合理的账户管理费。 

  2.5 便捷的跨境转账及国际汇款。 

  3、存款服务  

  机构存款客户主要包括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客户、政府、公营机构、非政府组织、医疗及教育等机构。 

  3.1活期存款: 各币种的活期存款。 

  3.2 定期存款: 不同期限、多币种的定期存款组合。 

  3.3如对存款产品有任何查询,亦欢迎联系我行。 

  4、融资服务 

  融资服务适用境内外、中外资各类机构客户,融资产品涵盖流动性、贸易、资本各环节的需求。 

  4.1商业融资:包括循环贷款、定期贷款、抵押贷款、担保贷款、内保外贷等。 

  4.2资本融资:俱乐部贷款、银团贷款、债券发行承销、结构性融资、债券承销等。 

  4.3贸易融资:除传统的信用证、保函、托收、发票融资等进出口贸易融资产品之外,还包括同业代付、风险参与、福费廷等产品。 

  5、资产托管服务 

  为客户提供全球托管(Global Custody)服务,通过次托管行及浦发银行网络连接全球106个市场及当地结算所,提供债券、股票、基金、实物证券的托管服务、处理交收、结算、公司行动等活动。浦发的资产托管服务,拥有完善、高效的业务系统,严谨的业务管理制度,专业的人员配置,以优质、高效、安全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完整、高效的托管、运营解决方案。 

  涵盖的服务,包括债券、基金、股票托管,并可提供会计核算、资产估值、清算交割等服务、及债券通投资提供托管服务,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增值服务。 

  6、金融市场服务 

  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市场产品,包括人民币财资产品,利率风险对冲产品、汇率风险对冲产品以及结构性产品,产品覆盖汇率、利率、投资等多方面,可以满足客户各类避险和投资需求。 

  6.1人民币财资产品:CNY境外结售汇。 

  6.2 利率风险对冲产品:包括利率互换,交叉货币掉期等。 

  6.3汇率风险对冲产品:包括外汇即期,外汇远期,不交收外汇远期,外汇掉期,外汇期权。 

    

      

    

  如欲查询服务详情,请与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联络 

  

  叶世钻 Alan Yip     (852) 2996 5652  

  练丽贞 Eva Lin      (852) 2996 5749  

  卜奕诗 Phoebe Pop   (852) 2996 5656